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剑河县检察院召开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3-29  作者:周乐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上午,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院领导及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秀华宣读了《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欧秀华强调,剑河县是黔东南州传统村落较多的地区之一,全县共有29个村入选《中华传统村落》名录,该院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通过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 

  

  一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本次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的重视,将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推进,及时将具体情况向县委、县人大常委会汇报,主动争取支持。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该院已建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要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履责,力争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效果。 

  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作,按照实施步骤总体要求,选准切入点,抓住重点,通过提起公益诉讼、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查起诉、审判监督、行政执法监督等方式,切实加强剑河县传统村落保护力度。 

  四要广泛宣传,营造开展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及时向媒体推荐相关报道素材,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利用多 种 手 段 加强法制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保护传统村落的意识。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