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剑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03-29  作者:邰再媒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7日,剑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志平、未检办主任邰再梅二位同志应剑河县第三中学邀请,到该校为教师们开讲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专题讲座。

    是日,第三中学正在进行每个学期开学之前的教师岗前培训,学校两百多个座位的礼堂被坐得满满当当。为使教师们能够重视法治教育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的安全性教育和犯罪预防,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该校将法治教育作为教师岗前培训内容之一。

    讲座前,校方要求,讲座内容既让教师受训,又是针对学生的法治教育。为了便于教师将该院准备的内容传导给学生,剑河县检察院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和未检办的同志精心谋划,认真准备,以“自我守法和如何自我保护”为主题,以近年来发生在剑河县、在第三中学的现实案例为主要内容,对什么是犯罪、犯罪的危害性、刑事责任年龄、正当防卫等法律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特别以青少年易犯之罪予以以案说法。讲座中,讲授人凭借多年的办案经历,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总结出简学易懂的法道,语言丰富、幽默,深深吸引听众,博得老师们的笑声和掌声。

  这次讲座是该院持续开展的“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是今春开学的第一课。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拷贝课件认真学习,在开学来临之际,为学生们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