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剑河县检察院召开“森林管护区”创建活动 动员大会
时间:2017-11-17  作者:周彰练、袁荣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3日,我院召开“森林管护区”创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欧秀华主持,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泽猛传达学习了本院《关于以开展“森林管护区”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方案》,宣读了剑河县人民检察院“森林管护区”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同志明确了要以“森林管护区”为抓手,坚持具体化、可操作、重创新、促优化,切实明确党风廉政建设“森林管护区”“谁来护、护哪里、护什么、怎么护、护不好怎么办”的问题。潘竹屏强调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认真开展“森林管护区”创建活动。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干警职工要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意识,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站位更高,要求更严。全院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把握好自身立场,把党风廉政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完成好党新时期的新任务。

  二是要精准定责、明确目标。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作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治检的责任主体,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要划定责任区域,精准划定管护的“树木”和“森林”。坚持责任落实,将责任具体化,到岗到人,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

  三是要压实责任、建立清单。按照《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要求,分级建立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个人履行主体责任的台账,纪检组建立履行监督责任的台账,严格按照“两个责任”清单落实主体责任人和监督责任人的职责任务内容。

  四是要加强教育、强化措施。利用平时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网络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全面提升党风廉政正向教育引导和负向教育警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干部自觉增强追求理想信念和道德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的意识。

  五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创建工作的日常事务。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通过开展“森林管护区”创建活动,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既定目标。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