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加强领导 深化认识 强力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剑河县检察院召开第二次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1-17  作者:周乐智、刘跃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提高司法公信力,2017年9月5日,我院召开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存在司法不规范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整改措施。

  会上,潘竹屏检察长对我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我院在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还存在整治不力、不深入、不彻底等诸多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检院、省院、州院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是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规范司法行为永远在路上的观念,丝毫不得懈怠,把规范司法行为上升为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二是加强队伍的执法能力建设。必须坚持职业道德培育与职业技能训练并重,职业道德修为和业务知识并重,全力打造政治素养、业务水平过硬的队伍,提高执法能力。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工作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并严格责任追究。要深刻吸取省、州检察院通报司法不规范问题的教训,时刻绷紧“规范司法”这根弦,对在执法办案中屡纠屡犯、纠而不改的人和事,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四是要统筹兼顾。要以巡视工作“回头看”与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本院基层检察院“4+1”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高检院规范司法行为对照检查清单》、《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完善县(市、区、特区)级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明确检察官权限暂行规定》以及高检院、省院、州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文件、通报;规范办负责人通报了我院今年以来执法办案工作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并进行原因剖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各分管检察长对分管部门的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部门负责人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通过这次会议,使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找准了问题,落实了措施。进一步深化了对规范司法行为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再认识,更是对规范司法行为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有了全新的理解,必将对全院干警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司法作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