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剑河县检察院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9  作者:院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6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潘竹屏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领导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的审议情况,以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同志在全省检察机关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潘竹屏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真抓实干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确保检察机关这个“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二是把贯彻“两会”精神与主动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严厉打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公众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高检察监督能力。围绕上级检察机关和院党组确定的推进“两法衔接”、公益诉讼、生态检察“三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创新创优检察工作。立足批捕、起诉等职能,做实做细法律监督主业,通过不断强化检察监督,推进刑事检察、职务犯罪检察、民事行政检察、控告申诉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法律监督工作协调发展。

  四是建立健全与监察机关的协调衔接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增强专业能力,加强学习国家监察法,严格落实有关规定,积极做好惩治职务犯罪检察环节的各项工作,在发腐败工作中继续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

  五是坚持从严治检,着力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促使干警严守纪律、规范办案。强化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将各部门干警的工作进行量化,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提高干警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队伍素质建设,选派干警参加各类竞赛和岗位练兵,重点强化对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的素能培训,着力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干警业务素质。

  六是主动接受外部监督。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通过日常走访、通报工作、邀请视察、征求意见等,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运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传递检察工作信息,讲好检察故事,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和理解检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