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7  作者:周乐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上午,剑河县检察院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主持,我院班子成员、检委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党组中心组学习讨论。

  会上,潘竹屏检察长带领大家学习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文章《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并认真开展了讨论。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检察工作和岗位职责,对如何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践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在十九大报告中55次提及“法治”,吹响了全面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冲锋号。报告中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作为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以及“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论述,让检察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担当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贡献自己力量。


  潘竹屏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继续抓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党组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部门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分管副检察长组织一次分管部门学习会议,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谈学习体会,写学习心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要以新气象迎接新时代的到来,要勇于破旧立新,善于破解难题,少说多干,真抓实干,推进剑河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以新的精神适配新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姿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完成十九大描绘的蓝图,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高工作技能,以更加积极的状态迎接各种挑战,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把检察工作做得更好。四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加油干,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和难题。党组中心组成员是我院得以更好发展,得以迈上新台阶的推动者,我们干事创业要扑下身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同德,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新时代。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