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剑河县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17  作者:周乐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3日、30日,我院分别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在本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我院学习讨论氛围活跃,干警们就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不仅开启中国发展新时代,也是具有世界意义的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是一篇理论性、人民性、创新性、实践性非常强的报告。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努力奋进的宏伟蓝图和前进目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干警、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一、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确保入脑入心。以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部门会等形式,组织干警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的要求上来,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各部门要及时主动组织部门干警,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作好学习记录,努力营造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政工部和院办公室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两微一端”、内网、手机短信平台、展板、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手段,营造学习贯彻活动的浓厚氛围。政工部要把学习贯彻活动纳入干警学习教育培训规划,开展丰富生动的教育培训活动。

  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全面依法治国是一场深刻革命”,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党性观念,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检察工作。各部门要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坚持不懈地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努力为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清正廉洁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行动起来,用学习的成效促进工作,用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效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入开展。

  三、进一步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一是要按照本院下半年重点亮点工作计划,各部门协作配合,做好高检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基层检察院“4+1”工程建设、职务犯罪涉案财物清理工作及确定我院确定的亮点工作。二是做好目标考核迎检工作,各部门对照检察机关业务考核标准和县直部门考核标准,查找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的工作安排,检查工作完成情况,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