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黔东南州检察院巡察组向剑河县检察院 反馈巡察意见
时间:2017-11-17  作者: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到剑河县检察院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州检察院巡察组组长李元祥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工作的相关情况。剑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班子作作表态发言。 


  州检察院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剑河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有了新提升,实现了零办案事故、涉检上访零案件的目标,多次得到省、州检察院及县领导作出批示表扬,检察队伍社会形象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我院工作满意度逐年提升,居全州、全省检察系统前列。但在巡察中还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主要有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在工作中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好;部分班子成员和干警对规范司法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到位,存在司法不规范行为等。


  巡察组建议,剑河县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讲政治、顾大局,发挥表率、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党建促队建,确保检察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警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完成各项检察工作;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确保风清气正,院党组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议事决策规则,将“三重一大”等重要工作纳入民主决策,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确保每一件案件公平公正,对司法不规范行为要立行立改,加大对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执法办案人员的业务素质。

  在认真听取了巡察组李元祥反馈巡察意见后,剑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作表态: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建议的贯彻执行。会后院党组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长担任组长,逐一进行对照分析,紧密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加强薄弱环节的整改,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努力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实现更好发展。二是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各项整改工作。院党组班子及各工作部门要把落实巡察组意见整改任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分类建立整改台帐,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处理,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三是正确处理整改工作与当前工作的关系,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同确定的下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一手抓检察工作推进,一手抓巡察工作整改,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抓出整改实效。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