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我院办理一起司法救助案件
时间:2017-11-17  作者:王春、刘跃美、唐维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党,感谢检察院领导的关心”,董某付接过救助金时热泪盈眶地说。这是2月25日,我院干警将刑事被害人救助金3000元送到董某付家的情景。

  这是我院今年办理的第二起司法救助案件。2016年6月30日19时许,被告人董某远酒后因琐事与妻子陈某某发生争执,父亲董某付、胞弟董某智等人前来相劝,因言语不合发生争执、扭打,随后董某付等人离开。董某远心生怨恨,便于当日23时许从家里持一把杀猪刀前往董某付家,将董某付捅伤。

  案件发生后,被告人董某远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而董某付年逾七十,受伤后又花费大量医疗费用,使家庭生活陷入了困境。我院控申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提起刑事被害人救助程序,为董某付争取到救助金3000元。因为此事,董某远与父亲、兄弟之间感情也受到影响,在送救助金时,我院干警还与被害人董某付及其家属谈心,释法说理,帮助化解家庭矛盾。

  董某付由衷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家庭成员之间将互敬互助,同时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