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播放鸟叫“温柔陷阱”,非法狩猎落法网----欧某非法狩猎案
时间:2017-11-17  作者: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欧某,男,剑河县岑松镇某村人。

  2013年11月,欧某购得鸟网、沾膏、模仿鸟叫声的录音机等捕鸟工具,前往岑松镇上某村附近的“松炭南”(地名)捕鸟,共捕获红嘴蓝鹊1只、松鸦1只、燕雀122只。经鉴定,被捕获的红嘴蓝鹊、燕雀属国家“三有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松鸦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低危(LC)。

  经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县法院判决欧某犯非法狩猎罪,判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警示:保护鸟类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不要让自己跌入自己设下的“温柔陷阱”,悔之晚矣!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