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剑河县检察院对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时间:2018-10-08  作者:周乐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分析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双提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该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在抓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同时,要精心策划,加大力度,集中时间,集中人员,举全院之力,全力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感、满意度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期性的工作来抓。二是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有针对性地整治一批重点治安问题,持续优化社会治安环境。依法履行批捕、公诉职能,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积极化解社会治安领域的矛盾。三是进一步做好文明接待。充分发挥控申部门的“窗口”和“纽带”作用,做好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接待工作。充分发挥案件管理中心职能作用,为当事人及其家属、律师等提供案件流转情况查询,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四是进一步深入走访群众。结合“进村入户”走访宣传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征求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群众遇到的问题,积极化解矛盾纠纷,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检察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办案中保护群众,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强执法监督和检务督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六是进一步扩大检察宣传。积极主动走进社区、街道,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利用报纸、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广泛宣传法律常识和检察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新亮点,树立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