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剑河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检察干警素能
时间:2018-09-27  作者:江明会、周彰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剑河县检察院聚焦检察工作实际需要,狠抓素质能力提升,健全教、学、练一体化教育培训,确保检察干警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扎实开展检察队伍素能建设。

  教育培训活动以促进检察干警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提高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水平为目标。不拘泥于传统的学习手段和方式,灵活运用多种多样的教学方式,采取领导干部上讲台、岗位练兵、“风采星期五”、交流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形式进行。

    一是公开授课,以讲促学。充分利用每周一上午集中学习惯例,采取理论、业务交叉进行的方式,每周指定1名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或邀请其他专业人士,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实践或新理论新思想,以办案中好的经验做法、先进检察理论、业务知识等为题材进行公开授课。

  二是开展趣味活动,陶冶情操。结合兴趣小组以及干警实际需求,开展体育、文艺、摄影、书画等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展示蓬勃朝气,陶冶干警情操、培养高雅情趣,充分发挥文化活动的精神引领作用,增强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

  三是开展岗位练兵,以学促能。举办公诉辩论对抗赛、模拟法庭、系统演练、疑案研讨等活动;举办公诉人专题培训和知识竞赛等,积极为干警搭建“学、练、赛”平台,鼓励干警积极参加上级院组织的教育培训、大练兵、岗位业务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干警钻研业务的热情。在今年全省检察机关举办的岗位业务竞赛活动中,1名干警被评为优秀个人。

  四是交流学习,开阔视野。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为干警创造学习、培训、观摩的机会。一方面结合工作短板和发展需要,向先进院学习,通过学习借鉴先进院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本院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另一方面积极派遣干警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开阔新视野,开拓新思路,在交流中博采众长,取长补短。截至目前,该院共选派干警参加各类学习、培训43人次,派遣干警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1人。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