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一份检察建议 收获一片青山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袁荣慧 
 
 

      近日,经剑河县检察院建议,由观么镇政府整改,复绿后的养假坡(小地名)空气新鲜,整洁清爽。原本堆满垃圾的山坡,如今大变模样。

  今年6月中旬的一天,该院干警在出差观么镇返回县城的途中,途经养假坡路段发现公路右边宣传墙有一扇敞开的大门,透过敞开的大门所见全是垃圾。几名检察干警随即停车,进门查看。大门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露天堆放在养假坡宣传墙后的山坡上,恶臭冲鼻。

  检察干警迅速对该垃圾场污染问题进行调查取证。经查,自2013年以来,观么镇三合村(政府所在地)常年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用车运至养假坡倾倒,不仅占用林地,而且造成环境污染,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通过调查核实后,剑河县检察院认为观么镇人民政府对养假坡的垃圾污染问题,存在怠于履职的行为,遂于201874日依法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观么镇政府依法履职,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垃圾污染问题。

  观么镇政府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立即行动,聘请专人负责将村寨中的生活垃圾运至剑河县垃圾填埋场处理,在养假坡种植花草进行复绿,并与有关部门一起协商加快推进村镇垃圾填埋式垃圾桶的建设,确保垃圾规范处理。通过办案,推掉了一座“垃圾山”,换回一座“金山银山”。

                    

整改前情况

 

整改后情况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