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剑河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七一”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彭杨

图:吴秀山 

 

    近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剑河县检察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为党献上了一份生日礼物。

           

  开展了一次党建帮扶走访活动。619日至20日,该院20余名干警深入帮扶村——剑河县南加镇塘化村开展了党建帮扶走访活动。走访中,干警们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他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共商脱贫之计,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的帽子,共同脱贫致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625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为全体党员及年轻干警上了一堂以“温誓言,忆初心”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以热播的检察题材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通过分析剧中各个特征鲜明的角色,阐述了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始终牢记党员信条和誓言,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永褒那份对党章党纪、对公权力、对人民民意的敬畏初心。潘竹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把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落到实处,必须以铁一般的担当争先创优,必须重自强,必须锻造过硬品质,切实抓好廉洁自律和从严治检。党课主题鲜明,引人深思,干警们都受益匪浅。 

  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会。626日上午,剑河县检察院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支部组织委员闫安义同志带领党员重温了一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举办了一次党的知识竞答活动。为了加深党员对党章、党规、党史的理解,626日下午,院支部组织了一次知识竞答活动,19名干警参加了竞答。知识竞答采取必答和抢答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干警精神饱满,沉着应答。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知识竞答活动有助于我们全面的了解党的知识,增强我们对党的认识。 

  举行了一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该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湖南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受降纪念坊、受降会场、受降纪念馆,系统地了解了整个抗战的过程,通过馆内一件件文物、照片和蜡像,让在场党员仿佛亲眼目睹了革命先辈为了争取革命胜利舍身忘死的情景,对浴血奋斗、保家卫国的先辈心怀深深的敬意。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表示,将永远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党的事业和检察事业中去。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