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剑河县检察院召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暨结对帮扶培训会
时间:2018-04-28  作者:杨鹏飞、周乐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该院召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和结对帮扶培训会,传达剑河县重要会议精神并对干警职工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培训。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主持,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传达了剑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共剑河县委、剑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广泛深入开展“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对贫困户全面进行细查细访和真帮真扶”活动的实施方案》、《剑河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剑河县脱贫攻坚一线从严管理干部实施办法(实行)》,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到重中之重来抓。全体干警、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对剑河县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要积极主动有所作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帮扶责任心,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剑河县委、县政府在近期的工作重心和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同步奔小康为目标,对贫困户全面进行细查细访和真帮实扶。

  二是从严管理帮扶干部,注重脱贫攻坚工作实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贵州省委、黔东南州委和剑河县委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要求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为分析研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科学制定帮扶对象脱贫计划,积极引导其加入合作社、公司、互助团等经营主体,注重实实在在地为贫困户解决现实问题。

  三是加强贫困数据采集更新,严格落实责任。根据剑河县委工作安排,所有帮扶干部严格按照每季度进行入村走户调查要求,保持与帮扶对象实时沟通联系,全面掌握结对帮扶贫困户产业收入、劳务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性收入及生产生活资料、享受政策、贫困人口、劳动力、致贫原因等家庭实际动态情况并更新完善相关纸质档案材料。实行帮扶干部调查走访负责制,纪检组、政工部加强督促检查,促进脱贫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该院班子成员、政工部主任吴召彬就近期结对帮扶主要工作对全体干警职工进行了培训。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