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剑河县检察院到结对帮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7  作者:吴召彬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帮扶宣讲

  近日,由该院政工部、刑事检察部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组深入对口帮扶村南加镇兴塘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得知县检察院一行前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原本在篮球场上晾晒粮食的兴塘村农民党员及群众纷纷放下手中的农具,集中到村委会会议室,围着宣讲人员热烈提问,宣讲人员逐一回答。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容非常全面,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等方面,以后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美好!”宣讲人员围绕农民感兴趣的话题,重点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有关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政策。同时,宣讲人员还与在场的党员及群众深入探讨兴塘村建设发展的新内容、新方法、新思路。党员、群众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兴塘村党员熊顺泽说:“兴塘村地处高寒山区,距剑河县城约120公里,距南加集镇21公里,前些年修了一条土路,因山高坡陡,经常滑坡,通路不通车,外面的物资进不来,我们的农产品销不出去,村民所需的生产生活物资全部靠肩挑背扛进来。现在实施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目前施工队已进入我村施工,年底各村民组都将通上水泥路。国家为了我们花这么多的钱,证明党中央没有忘记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我们相信‘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绝不是一句空话。我们一定跟着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政策,争取早日实现小康目标。”

  农村知识青年彭文光说:“十九大报告还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现在村里正在申报成立2个合作社,回乡创业大有可为。他要做的就是利用党的好政策和村里的资源优势吸引更多青年返乡创业,当上致富带头人”。

  在向兴塘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后,县检察院宣讲组还向兴塘村4位贫困老人送去了慰问金,赠送展牙小学价值5000元计算机1台.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