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剑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6-24  作者:文金德、彭栋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剑河检察工作简报

 

14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编                   2020年6月23日

 

 

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剑河检察在行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为保障新法的顺利实施,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矫正对象做到全面领会、准确掌握。6月23日上午,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到仰阿莎街道办会议室对仰阿莎街道办和革对镇辖区内的2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宣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会上,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同志对前来参会的矫正对象进行了授课,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的目的、意义以及有哪些变化、新增内容等。结合实践,重点条款进行详细解读,着重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等规定,履行判决、裁定、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等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尤其是有外出活动计划的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请假审批同意后再外出,避免抱侥幸心理私自外出的情况发生,结合以往的办案情况,以案释法。在宣讲会上,向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手册和《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手册》共计40余册,动员矫正对象在会后还要认真学习该法条款,并告知在社区矫正期间遇到问题和困难,可向县检察院反映。

会后,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到仰阿莎街道办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与矫正机构部门人员进行座谈。目前工作任务繁重,在打好打赢三场战役的同时,积极开展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在座谈会期间,工作人员查阅了矫正对象档案,了解他们参加教育学习、签到等情况。在检察工作中未发现有矫正对象存在脱管漏管的情况。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讲活动为契机,前往其他乡镇开展宣讲活动,做到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全覆盖,增强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为平安法治剑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报:省检察院办公室、州检察院办公室、县委、县人大

送:县政府办、政协办、政法委、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王勇志、陈通权、肖金城、杨胜刚、潘  勇、人民监督员、本院领导

发:本院各工作部门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编发                      共印30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