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剑河县检察院四举措开展禁毒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时间:2017-11-17  作者:院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以来,剑河县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禁毒。

  一是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随着我县经济发展和交通的便利,流动人员增多,毒品犯罪呈蔓延趋势,我院坚持严打态势。一方面,我院始终对毒品案件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加大对制毒、贩毒、容留吸毒等涉毒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把此类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2017年以来,共依法批准逮捕各类毒品犯罪案件66人,起诉55人。另一方面,侦监、公诉部门切实履行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职责,对证据充分、犯罪事实清楚的涉毒犯罪案件,坚持从严快捕快诉,有力惩治涉毒犯罪分子。

  二是严把办案质量关。一方面,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涉毒案件,列出详细的补证提纲,并跟进案件的补充取证,确保案件能捕、能诉、能判。另一方面,派员提前介入侦查程序,进一步加强对毒品案件捕前引导取证和捕后跟踪监督工作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的工作协调和联系,引导和协助对毒品犯罪的侦查取证工作,完善证据链,交流完善审查判断标准。

  三是加强法律监督。一方面,认真开展案件审查工作,深入剖析案情,主动发现并查明遗漏的犯罪嫌疑人或重大犯罪事实,确保不枉不纵宽严有度另一方面,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违反程序行为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对轻微违法行为,以口头方式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引起侦查机关的高度重视及时纠正。

  四是开展预防教育。一方面,做好宣传教育广覆盖以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周和“走、访、送、化”活动等为载体,多次组织干警深入社区、街道、乡镇开展普法活动。另一方面,通过召开全院禁毒宣传教育会议,进一步提高干警职工拒毒意识和能力,引导干警职工做好家人、亲戚、朋友的防毒拒毒教育,促进驻村干部认真做好帮扶村禁毒宣传工作。同时,根据工作实际注重社区群众和未成年人禁毒警示教育工作。通过“两长”座谈、“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和“法治进校园”活动、“法治进企业”活动等,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对不同群体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