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我院开展专项执法监督保护“金山银山”
时间:2017-11-17  作者:张宗香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4月,我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剑河县南明镇台沙村有人非法开采沙石,破坏生态环境。我院通过调查,发现罗某某在无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于今年3月开始违法开采沙石。

  2017年4月5日至15日,我院先后组织人员前往溪、南寨、敏洞等乡镇开展明察暗访,发现我县非法采矿的情况较为普遍,其特点为规模小,无采矿许可证或采矿许可证已经过期,非法采矿主文化程度较低,法律意识淡薄,相关行政机关执法不严,监督不力。针对这种情况,我院组织开展专项治理。通过实地调查取证,咨询有关单位和人员,精选四个较有代表性的非法矿山进行监督。根据《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陆续对剑河县国土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加大对非法矿山的查处力度。

  收到检察建议后,剑河县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对发出检察建议的四家非法矿山下发《责令停止矿产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组织人员对全县范围内违法采矿的行为进行排查。截止4月底,共排查全县非法采矿44家。分别采取责令停产、立案调查等相应措施,对不履行行政命令的,已函致电力局停电处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院通过开展专项执法监督,督促剑河县国土资源局对全县范围内的非法矿山进行整改,不仅维护采矿业公平、有序竞争,还有效保护了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邰再梅)

  【简讯一则】

  我院召开《守底线 走新路 奔小康

  —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解读》学习宣传大会

  近日,剑河县检察院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宣传《守底线 走新路 奔小康--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解读》教育读本,我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学习宣传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欧秀华主持。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欧秀华带领全体干警职工学习了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组织编写、孔学堂书局出版的《守底线 走新路 奔小康——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解读》教育读本中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11个热点问题,并对这些问题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通过学习宣传,全体干警感受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我省经济增速之快,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常务副检察长欧秀华强调,一是我院要认真贯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和服务功能,使政治更加清明,风气焕然一新。二是全体干警职工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作为队伍建设的长期任务,加强理想信念、纪律作风、职业道德、廉洁自律和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全院检察干警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三是要扎实推进同步小康驻村帮扶活动,提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依法查处民生资金领域职务犯罪,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目标实现发挥保障功能作用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