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通知公告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以案释法    自身建设   理论研讨  专项活动    学习园地    图说检察    检察听证网 
欢迎访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检索
检察新媒体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新浪微博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微信公众号剑河检察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客户端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今日...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我院认真开展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专项检查
时间:2017-11-17  作者:唐维仪、王春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深入我县南明镇、久仰镇、太拥镇等5个乡镇开展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专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监督检查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院从交付执行、监管活动、变更执行、终止执行等方面对27名监外执行人员(其中社区矫正人员25人)进行检查。一是检查交付执行机关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相关的法律文书送达给执行机关;二是检查执行机关是否依法对监外执行罪犯及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加强管理,是否出现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现象;三是了解执行机关采取哪些管理措施和防范措施,了解监外执行罪犯和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是否出现违法、重新犯罪情况;四是到村寨走访群众,与监外执行人员谈话,了解监外执行人员思想、生活和改造情况;五是检查监外执行罪犯的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保障。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司法行政部门和公安机关依法对监外执行罪犯及社区矫正人员加强管理,帮助解教,防止和减少监外执行罪犯违法和重新犯罪,为我县社会秩序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西大道35号  邮编:556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v